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就算陵墓位置选的再好,但明帝屡屡逆天行事,明朝的江山也不会一直延续下去

就算陵墓位置选的再好,但明帝屡屡逆天行事,明朝的江山也不会一直延续下去

2018-11-22 16:52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朱元璋晚年的时候,经常做一个奇怪的梦,他老是梦见两条龙在打架。其中一条大黑龙凶猛异常,另一条小龙只有躲闪,发出凄惨的叫声。朱元璋从梦中吓醒,忙把刘伯温找来,询问吉凶。刘伯温一听就明白了原因,但他没有点破。只是安慰说“可能是皇上太劳累了吧,过于分神造成了一种错觉。”虽然如此,朱元璋心头的疑问始终没有去掉,相反随着他生命尽头的来临,他更加感到心惊肉跳,总觉得有什么不祥的大事将要发生。

为安安稳稳地把政权交到孙子手里,他可谓费尽心机。首先他把儿子们都分封到各地,免得将来叔叔夺侄儿的权,然后把一些可能威胁政权的功臣及其后代全部杀光,以绝后患。但俗话说百密必有一疏,将来夺权的恰恰就是他儿子朱棣。

按理说朱元璋是一个开国之君,其精明强干自然非凡人可比,他真的会看不透身后之事吗?前面我讲了,朱元璋也是真龙天子,他不会不知天意。况且从刘伯温闪烁其词的话中他也能听出一、二。他与军师共事多年,每次有梦兆,军师均能详细讲解,并给出化解之策。而这次军师为什么不愿细说呢?

朱元璋稍一琢磨心中已经明白了。他知道自己亡故后,必有一场变故。二龙相争,那是他朱家自己的事啊,怪不得军师不便多说,他也不敢多说啊。这时候他心中很清晰地想起自己的儿子——燕王朱棣。一切都会应验在他的身上,这是天意啊。在叹息过后,他又有些释然了,不管怎么说,天下还在老朱家手里,并且这样可能会更长久一些。

于是他开始悄悄为孙子做好打算,希望能为孙子留一条后路。后来从皇宫密室中发现一条通道,直联系到城外一座寺庙,并准备僧衣、僧帽、度牒等物品,这是希望孙儿能出家为僧远避尘世,还是希望保住性命,等待机会东山再起?这些与建文帝的下落一样,都成为永远的秘密了。

后来我们都知道了,朱棣果然发动兵变并取而代之,成为大明帝国的皇帝。这么做本来也是可以理解的,只要你能顺应天时,并造福苍生,这些过失可以得到化解。但朱棣不该借此机会杀掉大量的人,尤其他杀了当时有名的忠臣方孝孺十族870多人,引起社会上下一片恐慌。

其实这都违背了真主的暗示。真主希望四海和平安宁,要求大家都能和谐相处。否则必将怨怨相报,永无宁日,最后走向毁灭。后来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一切。

朱棣以武力夺取别人的皇位,他的儿子马上就效仿,在他死后尸骨未寒之际,一场夺权的腥风血雨就开始了。比如武宗正德皇帝荒诞异常,不把祖宗江山当回事,野心勃勃的宁王朱宸濠在南昌造反,理由和当年朱棣相同,真是上行下效。

朱棣的大兴土木和六下西洋,同样大肆消耗了明王朝的资源,引发严重的铜钱荒和白银荒,宫廷财政亏空严重,经济危机爆发,从1405年起到1421年,仅仅过了16年,物价就飞涨了三百多倍。

明王朝阵阵的血腥气,在它的起始年代,就弥漫四出,经久不绝。朱棣杀方孝孺十族的下场,在多年以后也有了报应。明朝末年,当朱棣的子孙朱由检国破家亡之时,身边竟没有半个儒士肯跟他一起死,他只好孤独地在煤山吊死了。

本来明朝的江山可以延续更久的时间,但由于明帝屡屡逆天行事,就缩短了其统治。朱棣选定万寿山陵地后,又做了一件有违天理的事。在他死后有16位嫔妃为他殉葬,巧合的是明朝就有十六位皇帝!并且在这十六位嫔妃之中,有两位是朝鲜族的女孩,她们青春年少,要在异国他乡为一个死去的君王陪葬,那自然是世界上最绝望的事情了。她们死得很惨,魂魄无法安宁,留下最恶毒的诅咒给这个以正统自居的大明帝国。后来果然是来自白山黑水的异族——满族灭亡了明朝,那是朝鲜族妃子的娘家人来报仇了。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