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当中国瓷器拍卖遇到“佳士得”会擦出怎样的火花?(组图)

当中国瓷器拍卖遇到“佳士得”会擦出怎样的火花?(组图)

2019-01-03 11:19 文章来源:仰韶国际艺术品在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青花瓷

根据佳士得从1998年至今的拍卖记录,可知其在2000年之后才将中国瓷器作为重要拍品之一。进人21世纪,中国瓷器在欧洲拍卖界逐渐得到重视。2000年,佳士得(London)将此前每月必办的东方工艺品”专场改为“东方陶瓷与工艺品”,凸显出了“陶瓷”一词,但其拍品种类和数量与之前井无太大不同。而之后的2001年中国瓷器拍卖状况有所下滑,全年鲜有中国瓷器亮相,东方工艺品专场也被迫取消。从2001年到2004年,佳士得(London)与中国瓷器相关的拍卖专场只有“亚洲装饰艺术”,虽涵盖拍品种类较多,瓷器数量却仅占总拍品数的1%至2%。

2005年,中国艺术品市场正处于迅逑发展时期,亚洲艺术品数量明显增多。2005年拍出的最重要的一件中国瓷器使是“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图罐”,以15698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3亿元)高价成交,这也是佳士得第一次设立“中国工艺品”专场拍卖会。在同年12月举办的“亚洲艺术”拍卖会中,中国瓷器数量也显著增加。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