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当中国瓷器拍卖遇到“佳士得”会擦出怎样的火花?(组图)

当中国瓷器拍卖遇到“佳士得”会擦出怎样的火花?(组图)

2019-01-03 11:19 文章来源:仰韶国际艺术品在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法国皇室大型徽章瓷盘

进入21世纪,中国瓷器在国际艺木品市场中愈发受到重视。尤其在2005年之后,欧美地区的诸多拍卖行先后设立以中国瓷器为主的拍卖专场或拍卖会,并多次创造了瓷器拍卖成交纪录,其中以佳士得中国瓷器拍卖最具代表性。

中国瓷器自传入欧洲后,受到西方人的强烈追捧,瓷器的细腻温婉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欧洲人的审美,其不仅在18世纪引起广泛的“中国热”,甚至还影响到法国洛可可艺术风格的形成。从13世纪马可·波罗(Marco Polo)游历中国,到十八九世纪大量中国瓷器的外,几个世纪中,难以计量的中国瓷器流入海外,成为西方上流阶层地位与财富的象征。

进入20世纪,中国经历了一系列政治与经济上的重大变革,清代烧制瓷器的窑厂逐渐没落,瓷器外销也因而中断,市面上流通的器物远不如清代及以前的品质,中国瓷器逐渐变成了贵重的艺术品,大多被博物馆及私人鰻家收藏,并在艺术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除了博物馆展出的瓷器外,人们接触这些珍贵瓷器的机会大多只有在拍卖场上。而在艺术品拍卖市场中,欧美地区对中国瓷器的关注要早于国内,19世纪末,美国波士顿就开始举行中国瓷器的拍卖会。现今,国际两大知名拍卖行苏富比和佳土得对于中国瓷器的拍卖也比较频繁。其中,佳士得具有丰富的经验与资本在欧美地区每年举办多场中国瓷器拍卖会,且资料详实,来源可靠。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