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当中国瓷器拍卖遇到“佳士得”会擦出怎样的火花?(组图)

当中国瓷器拍卖遇到“佳士得”会擦出怎样的火花?(组图)

2019-01-03 11:19 文章来源:仰韶国际艺术品在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图罐

2006年是中国瓷器在国际艺术品拍卖市场中的重要分水岭。一方面,从2005年开始设立的伦敦“亚洲艺术”拍卖会延续到2006年,中国瓷器品种及数量均得到较大提升,成交额也开始迅速上升;另一方面,5月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办的“亚洲陶瓷工艺”拍卖会中,中国瓷器数量达到了全场拍品总量的90%,同时以265万欧元成交的全场最高价拍品也为中国瓷器。而这场拍卖会也在一定程度上定义了中国瓷器的拍卖专场。吏为重要的是,同年6月在伦敦举办的“中国和日本出口艺术”让中国外销瓷首次以专场拍卖的形式亮相佳士得。随后佳士得(London)举办的“中国陶瓷工艺专场”也以中国瓷美国艺术品拍卖市场相较于英、法等器为主,成交额达到了83万英镑。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