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浅析民营美术馆的属性(组图)

浅析民营美术馆的属性(组图)

2019-01-07 09:22 文章来源:绝对艺术   作者:蓝庆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都会博物馆展厅,摄影:杨翠

正是因为“民办非企业”美术馆在性质上的公共性及税收的优惠政策,让越来越多建设美术馆的民办企业开始以美术馆为主体注册民办非企业,除了希望美术馆具备“民营非营利”的名声之外,也希望能够实现名利双收。虽然与一些西方国家对非营利机构捐赠税收的免税幅度上有很大的差距,企业也希望通过民办非企业的税收政策来减少对美术馆投资部分的资金,毕竟在建设美术馆这件事情上,再多的资金都难以稳定地供应和维持美术馆的长期运营。或许因为美术馆自身造血功能的难以为继,或许因为民办企业对美术馆资金投入的年复一年没有回报,一些成立了民办非企业美术馆的企业同时也会成立一家与之对应的文化公司,目的是“合理”利用政策,将赚钱的项目转入文化公司,便于分红。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