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俄建交70周年 西多罗夫和妥木斯油画展在京开幕(组图)

中俄建交70周年 西多罗夫和妥木斯油画展在京开幕(组图)

2019-01-08 11:50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合影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合影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并进一步促进双方的文化交流与发展,1月6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及俄罗斯联邦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指导,中国美术家协会、俄罗斯联邦美术家协会及俄罗斯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共同举办,SLC丝路集团、内蒙古自治区美术馆、福建省美术家协会联合承办的守望·中俄建交70周年“故乡——西多罗夫、妥木斯油画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拉开了中俄建交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

出席此次展览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欧亚司王文起参赞,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远道而来的俄罗斯朋友阿尔希波夫、卡拉什尼科夫;从妥木斯家乡赶来的内蒙古宣传部副部长乌思奇、内蒙古美术馆馆长刘国琪。诗人北岛,乐评家刘雪枫,戏剧导演孟京辉,资深藏家牛照辉,艺术家袁运生、邵大箴、贾方舟、薛永年、孙景波、孙志钧、张祖英、朝戈、邓国源、孙建平、尚辉、梁宇、闫平、王克举、丁方、丁一林、王琨、徐唯辛、白羽平等及社会各界朋友。

“故乡——西多罗夫、妥木斯油画展”作为中俄建交70周年活动的开年献礼,对未来两国进一步深化文化艺术交流,意义非凡。70年来,能够见证中俄两国友谊的老一辈艺术家无不进入耄耋之年,本次画展的两位艺术大师正是这样的耄耋老人。同样已迈入耄耋之年的艺术家钟涵、赵友萍、马常利、杨澧、杜建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策展人郭晓宾介绍,此次展览以“故乡”作为主题,在中俄两位艺术家心中,深埋在内心深处的故乡,不只是儿时记忆,或是远走他乡后的刻骨眷恋,而是艺术上必不可少的想象,为艺术不断提供创造力的源泉。他们将对故乡、对祖国的感情融入具有诗情画意的画作中,创作出一幅幅内容丰富、情感真挚的作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特命全权大使李辉夫人史晓玲致辞:作为中俄两国艺术界的重量级艺术大师,西多罗夫和妥木斯两位老先生,为各自祖国的教育事业和艺术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与此同时,他们的事业和追求又一直与对方国度交集,见证了中俄友谊的源远流长。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