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首都博物馆“猪年生肖文化展”:开启“家和年丰”(组图)

首都博物馆“猪年生肖文化展”:开启“家和年丰”(组图)

2019-01-29 19:4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西游记画册

猪是我国古代最早驯养的家畜之一,是定居农业的标志。它同“家”的形成紧密相关,并且始终是农业文明背景下美好生活的标配。“家”字对中国人意义厚重,而“家”也是猪和人紧密关系最直接的见证。对“家”字含义的多维度解读描绘出农业文明发展进程中家庭、家族的日常生产、生活画面,和国之大事的经典仪式。第一单元着重展现猪在家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它是平凡生活中的物质基础、财富标志,是祭奠仪式中寄予情感和希望的圣洁牺牲,是家庭、家族凝聚亲情、延续传承的寄寓和象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