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首都博物馆“猪年生肖文化展”:开启“家和年丰”(组图)

首都博物馆“猪年生肖文化展”:开启“家和年丰”(组图)

2019-01-29 19:4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首都博物馆 “2019年媒体发布会”公布了本年度重点展览计划,其中"打头阵"的是1月29日举行的“家和年丰——猪年生肖文化展”,这次展览也将是首都博物馆“博物馆里过大年”展览活动“生肖展”系列的收官之作,向观众展示中国历史里多维度的猪文化,以及它带给人们最质朴的新年展望。而后,“古代山水画特展”将联袂故宫、国博、上博、辽博、南博等多家以书画藏品见长的博物馆百余幅山水画,“古代丝织品历史文化展”也是首都博物馆与国内20余家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大型展览。

陶子母猪,汉(前206年—220年)

据悉,从2008年起,首都博物馆连续十二年以生肖文化为主题举办“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展览活动,把生肖文化与岁时节令结合起来,为观众朋友打造春节在博物馆里过年的盛宴,开启民俗礼仪传承的新形态。

2019年是农历己亥猪年,“猪年生肖文化展”以“生生不息”“风调雨顺”“岁岁今朝”三个单元的结构,选取了60组(件)馆藏文物,它们是不同时代经济基础、观念形态、情感表达的载体,通过文物、图片、文字说明、场景互动、多媒体播放等多种方式,向观众展示中国历史中多维度的猪文化,和它带给人们最质朴的新年展望。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