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鸟谱”、花香、古玉,台北故宫年味浓(组图)

“鸟谱”、花香、古玉,台北故宫年味浓(组图)

2019-02-11 12:5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陆林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五代 黄筌,《苹婆山鸟》

台北故宫博物院2019年春节期间展览:来禽图——翎毛与花果的和谐奏鸣

展期:2019年1月1日-2019年3月25日

地点:台北故宫北部院区

本次“来禽图”特展,共遴选三十一组件。作品时代囊括宋、元、明、清至近代,型态可区分为“果熟来禽”与“鸟语花香”两类,呈现了包括历代名家,如黄筌、徐崇嗣、惠崇、崔白等人的作品。

展出同时,并会搭配禽鸟的写真照片一并陈列,观众可以透过绘画与照片的详细比对,具体理解历代画家对于禽鸟生态缜密的观察力,以及当想要突破形似侷限时,如何藉助笔墨与万物对话,来抒发内心情感的创作力。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