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伦勃朗藏在“观看之道”里的绘画秘笈(组图)

伦勃朗藏在“观看之道”里的绘画秘笈(组图)

2019-02-12 10:1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左)(意) 拉斐尔《宾多·阿托蒂肖像》,布面油画;(右)(美)惠斯勒,《爱丽丝》,布面油画,美国国家美术馆藏(左)(意) 拉斐尔《宾多·阿托蒂肖像》,布面油画;(右)(美)惠斯勒,《爱丽丝》,布面油画,美国国家美术馆藏

那些优秀的前辈们虽然不断地在解决如何向“真实”迈进的问题,但似乎却又都“不经意”地“另有所图”——他们时常会放弃一些画面中看似不那么重要的因素而去迁就作品的总体布局,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整体性”。

伦勃朗就是其中一位。

当说起“整体性”是什么的时候,我们似乎很难用三言两语说清楚,一说构图,一说色调,一说造型的概括……凡此总总,说得都对,又好像还没有说清。

因为这是一种“抽象”的意味,是那些高手藏在画面暗处的东西,很难被发现,也许创作者本身也不自觉呢。具象油画艺术中的抽象美是其魅力的源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