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尼阿底遗址项目获“2018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入围奖(组图)

尼阿底遗址项目获“2018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入围奖(组图)

2019-02-12 10:48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江飞波,易雪萍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考古人员对西藏申扎尼阿底旧石器时代遗址进行挖掘。西藏文物保护研究所 供图

西藏文物保护研究所29日晚发布信息称,由中国社科院主办,社科院考古研究所、考古杂志社承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学论坛·2018年中国考古新发现”活动评选近日揭晓,由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和西藏文物保护研究所共同开展的“西藏申扎尼阿底旧石器时代遗址”发掘项目获入围奖。

2018年11月30日,美国《科学》杂志在线发表中国古人类学家的新发现:人类早在四万年前就登上了青藏高原,适应了高海拔极端环境。史前先民在气候相对温暖湿润的末次冰期间冰阶,迁徙到了青藏高原腹地,并在这里定居生存,在藏北羌塘高原留下了具有原生地层的旧石器时代遗址尼阿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