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诗家足音四景” ——李人毅上元诗画展作品欣赏之一(组图)

“诗家足音四景” ——李人毅上元诗画展作品欣赏之一(组图)

2019-02-13 11:2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214113430.png

【编者按语】“上元诗画·李人毅己亥特展”中,有人物画4幅,其中有反映历史题材的“苏公二咏”和反映现实题材的“领袖足音二题”,展现出作者主题画创作上的厚重积累和扎实基础。

画古代先贤,是画家擅长的题材,2014年,在北京举办了“李人毅高士诗书画展”,展出60幅作品,并由此在天津杨柳青画社出版了《写意高士技法全解》一书。这次画的两幅表现苏东坡题材的作品是2019年新作,《东坡肉·杭州记忆》画中,塑造的暮年苏公的形象,沉浸在对往事的回忆中,增强了艺术感染力。

李人毅创作的反映领袖毛泽东题材的主题画创作,始于本世纪初,其中代表作有2003年创作的《红梅赞》和2010年创作的《毛泽东词意·游泳》,以及近年的《忽报人间曾伏虎》等。而他将伟人回归于大自然的“田园毛泽东”系列作品,在当代画坛有着一定的影响。这次展出的两幅作品,成功地刻画出伟人徜徉在丰收稻田中的喜悦心情,以及过年时节驻足农家院,在红灯笼下远望的生动神态。

李人毅在为“领袖足音二题”画作的题诗中,将作品的主题思想提升到新的境界。《稻香时节》生发了“旁舍草间隐贤达,饷田桑下育英雄”的联想;《雪径红灯图》则引申到“最恋韶峰农家院,万里乡思一望中”的故园情怀。

用诗书画形式表现主题,是这次画展的鲜明特色,三种表现形式的综合,受众在读诗品画赏书法中流连忘返,在诗境、画意和书道中,拓宽了文化之旅。

《东坡肉·杭州记忆》

东坡肉·杭州记忆 136cmX70cm 2018年 李人毅

东坡肉·杭州记忆

李人毅作

一碗东坡肉,入味品喜忧。

百姓有口福,谗言贬知州。

赤竹印丹心,利诱不垂钩。

苏堤又逢春,诗人志未酬。

东坡肉·杭州记忆 书法27cmX48cm2019年 李人毅

《东坡肉-杭州记忆》展标图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