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国色新姿十则 ——李人毅上元诗画展作品欣赏之二(组图)

国色新姿十则 ——李人毅上元诗画展作品欣赏之二(组图)

2019-02-14 11:0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214113132.png

【编者按语】国画牡丹是大家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尤其写意牡丹,俗雅共赏,成为历来画家的表现题材,有许多精品力作,形成了可供承传的文化遗产。

李人毅画牡丹可以用“欲罢不能”来形容。究其原因是受众的需求使然。而能画出自己的风格,靠的是在生活中吸取营养。他关注牡丹的生长状态,了解牡丹造型规律,每走到一地都要到牡丹园转转,就是不在花季也要去画些枝干的速写,体会洛阳、菏泽、杭州、扬州等地的牡丹的不同特点,在北京的龙潭湖、中山公园、天坛、景山都留下他四季寻访牡丹的足迹。进而,形成了画牡丹的个性特征,就是以枝干为主,凸显国色风骨。在2006年后多次走进拍卖场,每平尺突破万元,受到藏家青睐。

2010年,天津杨柳青画社董永越编辑找到李人毅,邀他编一本《写意牡丹技法全解》出版,这画集很快就销售一空。2012年,天津杨柳青画社又出版了李人毅的《富贵大吉技法全解》一书,内容是牡丹和鸡组成的主题画,也受到了欢迎,这使李人毅画牡丹在全国产生了影响。

画了几十年的牡丹,盼望的能够有新的突破,自2017年起,他开始画了一批无墨叶牡丹,把枝干和花芽、叶芽作为画面的主要组成部分,营造蓄势蕴秀、新荣待发,生机勃勃勃的气象。这次展出的十幅无叶牡丹新作,就是画家古稀变法新成果。

还应该提及的是,李人毅画牡丹从诗画两界进行双修。遣诗入画,画中吟诗,以诗言志,以画寄情,调动一切生活积累,使笔下的牡丹蕴涵着特有的精神品格。

《一枝探进腊月门》


一枝探进腊月门69X69cm 2019年

一枝探进腊月门

李人毅作

薄绢素笺花开勤,一枝探进腊月门。

寂寥寒江留孤影,只缘香甚蝶难亲。

一枝探进腊月门书法 24cmX27cm2019年 李人毅

一枝探进腊月门·展标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