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归还埃及文物(图)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归还埃及文物(图)

2019-02-22 12:11 文章来源:文汇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在获悉馆藏的一件刻有古埃及祭司Nedjemankh名字的镀金棺椁是埃及2011年失窃的文物后,根据国际通行的有关规则,将其还给了埃及。这件文物的年代可追溯到公元前1世纪,此前正在作为一个专题展览的重点展品展出。大都会博物馆在今年2月12日展览闭幕后,启动了归还程序。

据大都会博物馆介绍,基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条约、美国联邦和州法律以及博物馆自身的规定,馆藏所有古代艺术品的收购都要经过严格的审查程序。尽管如此,这件埃及文物的收购还是出现纰漏。据调查,大都会博物馆收到的记录该文物所有权历史信息的文件系伪造,其中包含的一份1971年文物出口埃及许可证也是伪造的。博物馆于2017年从巴黎的文物商人那儿购买了这件被盗文物,据《纽约时报》的报道,耗资400万美元。

“当得知我们是这项欺诈交易的受害者并无意中参与了古物的非法交易后,决定让它回到埃及。”大都会博物馆负责人之一在接受采访时说,“一个多世纪以来,埃及一直是我们强大的合作伙伴。”大都会博物馆还表示,将以此事为契机,重新制定古代艺术品的收购计划和审查方案。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