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西周青铜重器 日本撤拍 可能是走私!(组图)

西周青铜重器 日本撤拍 可能是走私!(组图)

2019-03-13 11:4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西周晚期  曾伯克父鼎西周晚期  曾伯克父鼎

3月9日,东京中央拍卖于其官网发布“東京中央2019春季拍卖重要声明”,声明称:“我司2019年春季拍卖“长物——中国艺术品夜场”中的Lot140西周晚期曾伯克父青铜组器,由于此拍品涉及家族遗产纠纷,为此我司决定中止此拍品拍卖。特此在拍卖前发表此公开声明。”

澎湃新闻就此事咨询相关的知名青铜器专家,该专家表示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公安等部门正在追查这一事件。

据悉,东京中央拍卖公司成立于2010年,为日本首家以公开形式拍卖中国艺术品的公司。2013年成立东京中央拍卖香港有限公司,并在2018年10月11日于香港公司成立五周年之际正式上市。

藤湘桂(又名廖湘桂)为东京中央拍卖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澎湃新闻根据公开资料注意到,这一公司的十多位相关高管人员中,除一人是日本人外,其他人员均为华人。安藤湘桂(又名廖湘桂)曾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家是经营文房工艺品生意的,让我对文房雅玩培养出浓厚兴趣,中国艺术品也一直是我的兴趣所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中日关系非常友好,那年我19岁,考取奖学金只身前往日本留学,开始了我的中日古美术旅程。在日本成为大学本科生,为了补贴生活费用,我开始买卖文房工艺品,没想到学生时代的兼职会变成我的事业,而且越做越喜欢。”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