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西周青铜重器 日本撤拍 可能是走私!(组图)

西周青铜重器 日本撤拍 可能是走私!(组图)

2019-03-13 11:4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西周晚期曾伯克父青铜组器西周晚期曾伯克父青铜组器

日本东京中央拍卖发布的中止拍卖声明日本东京中央拍卖发布的中止拍卖声明

一组青铜重器“西周晚期曾伯克父青铜组器”原计划于3月12日在东京中央2019春季拍卖上拍,但日本东京中央拍卖公司前天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西周晚期曾伯克父青铜组器拍品涉及家族遗产纠纷,决定中止此拍品拍卖。”

对于这一声明,有业内人士今天对澎湃新闻表示,其中的原因是否涉及家族遗产纠纷尚须求证,或许另有隐情,因为这组将在东京中央拍卖的“西周晚期曾伯克父青铜组器”已被一些文物考古界专家质疑为近年非法走私境外的盗掘文物。一位知名青铜文物研究专家今天对“澎湃新闻·古代艺术”表示,对于此事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因为公安等部门正在追查这一事件。

日本东京中央拍卖公司前天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西周晚期曾伯克父青铜组器拍品涉及家族遗产纠纷,决定中止此拍品拍卖。”

据此前拍卖方公开的资料,此套曾伯克父青铜组器原定于3月12日晚现身东京圆顶饭店璞利斯姆大厅的东京中央拍卖的“长物·中国艺术品夜场”拍卖,此组青铜器为周代曾国高级贵族克父所有,包括鼎、簋、壶、甗、霝、盨等六大类共八件,每件器物上均铸有子孙颂扬先祖之德,以求子孙万代得以庇佑的铭文,少则八字,多则百字。其内容对于书法艺术及青铜学术研究有著极其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