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美国国家公园 欢迎艺术家驻场(组图)

美国国家公园 欢迎艺术家驻场(组图)

2019-03-21 10:06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965791551768626.jpg

2018年年底,美国的第一座国家公园——阿卡迪亚国家公园(Acadia National Park)的管理局向一些有成就的艺术家和作家发出邀请,欢迎他们参与“2019年艺术家驻场计划”。

“我们希望人们通过艺术家的视角来感受阿卡迪亚,”主管凯文·施耐德说。“早期国家公园的建立有艺术家的功劳,我们希望能将这种传统延续下去。”

长久以来,艺术一直和国家公园有关联。早期的艺术家托马斯·莫兰(Thomas Moran)、乔治·卡特林(George Catlin)和阿尔伯特·比尔施塔特(Albert Bierstadt)曾绘制美国西部的风景,让所有美国人在国家公园成立之前就熟悉其壮丽的自然奇观。1832年,乔治·卡特琳首次提出建立“能够展现原始自然之美的国家公园”的设想。到了今天,许多艺术家在美国各地的国家公园花时间收集灵感,记录他们的经历,并与游客分享。

入选的艺术家可享受阿卡迪亚国家公园提供的两周免费住房,或偏远岛屿上的护林员小屋或Schoodic半岛的公寓。作为回报,他们需要在公开场合做一两次演讲,并在一年内捐赠一幅和阿卡迪亚国家公园有关的艺术作品。

阿卡迪亚并非唯一拥有“艺术家驻场”计划的国家公园,像我们熟知的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的“艺术家驻场”计划始于1983年,黄石国家公园始于1988年。

画家约翰·米勒曾去两个国家公园做驻地艺术家,第一次是密歇根州的皇家岛国家公园(Isle Royale National Park),然后是缅因州的阿卡迪亚国家公园。对约翰来说,这是一次时间自由且能专注于艺术的绝佳机会。他形容自己像是一个走入糖果店的小孩,因为带的钱足够多,可以买任何想买的东西。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