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浅聊翡翠价值的时代变化(组图)

浅聊翡翠价值的时代变化(组图)

2019-03-28 12:58 文章来源:翡翠玉石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从故宫的翡翠收藏来看,每个时代都有自己欣赏美的角度。故宫的藏品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价值,是值得去欣赏的,但是质地就不符合现在人的省美需求,现在以种,水,色俱全为上品。

故宫翡翠玉石藏品,共有800多件,多为乾隆皇帝到慈禧老佛爷掌权时期的宫廷专用玉器,实属艺术瑰宝,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属性!

乾隆年间,传统玉文化得到了极大的继承与发扬,从以白玉为主的玉文化逐步转到以翡翠为主的玉文化上来,从雕刻工艺上、审美标准上来说,达到了一个艺术高峰!之后,由宫廷逐步走向民间,慈禧太后是一个巨大的推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