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浅聊翡翠价值的时代变化(组图)

浅聊翡翠价值的时代变化(组图)

2019-03-28 12:58 文章来源:翡翠玉石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民国以来,玉器不再是皇家专属,玉文化真正成为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之一,得到了广泛的继承和发扬。

改革开放至今,由于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对翡翠玉石的需求也是日益旺盛,翡翠玉石市场慢慢的呈现出一派繁荣的景象……

或者说时代在进步。曾经的清宫藏品,其工艺价值、观赏价值,即便大家中一部分人有所置疑,但其历史文物价值及科研价值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或许现在的翡翠玉石,你的工艺再好,材质再好,充其量也就是一个高仿,收藏价值不可同日而语。

还有相对时代而言,清宫藏品,按现在的审美标准来衡量,其材质不够理想!多为豆种、糯种级别的翡翠所雕,种水差,但以绿色为贵,其色泽主调上与今天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