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波澜不定的瓷器收藏(组图)

波澜不定的瓷器收藏(组图)

2019-04-23 14:30 文章来源:重点文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乾隆黄地轧道锦纹粉彩开光式“婴戏龙舟图”螭龙耳壶

3月22日,在纽约苏宫比拍卖行举办的“戴润斋中国瓷器工艺品珍藏专场拍卖会,一件估价800美元的“粉彩开光锦上添花纹瓶”,被众多买家一举拍到了1800.25万美元。以人民币计算,从5000多元起价,以近1.2亿元成交,足足翻了2万多倍。原上海国际收藏品公司副董事长、著名古玩鉴定专家蔡国声表示,在十年前乾隆官窑、康熙官窑的装饰件大约十几万二十几万元,现在的平均价位比十年前要高出十倍。中国瓷器价格俨然坐上了火箭,一飞冲天。

元明清瓷器是热点

在瓷器拍卖场上,元明清瓷器一直是市场追捧的焦点。据介绍元代青花瓷器,明代洪武永乐、宜德青花瓷器和成化青花瓷器、斗彩瓷器,清代康熙、雍正、乾隆的珐琅彩粉彩、五彩等官窑名器,由于其高超的工艺备受藏家喜爱,是世界各大博物馆及收藏家所追求的终极目标,也是拍卖市场热点,不断刷新瓷器价格纪录。元青花因其图案装饰青翠凝至,外观造型气势恢弘优美而在世界艺术品市场上备受青睐。学术界认为目前全世界收藏的完整的元青花瓷器仅300余件,其中大部分被英国、土耳其、伊朗等20多个国家收藏;国内仅有120件左右,且基本上都收藏在国内各大博物馆内。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