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乾隆君臣书画特展半数文物首次亮相(组图)

乾隆君臣书画特展半数文物首次亮相(组图)

2019-05-05 11:22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几暇怡情——乾隆朝君臣书画特展”上,观众正在欣赏清人画《乾隆帝是一是二图像轴》 杜洋 摄“几暇怡情——乾隆朝君臣书画特展”上,观众正在欣赏清人画《乾隆帝是一是二图像轴》 杜洋 摄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应妮)“几暇怡情——乾隆朝君臣书画特展”30日在故宫文华殿拉开帷幕,展期两个月。该展体现了乾隆作为一代君王的摹古之情,展品中一半以上都是首次展出。

清高宗乾隆帝,自幼接受满、汉、蒙、藏多元文化教育,崇尚汉族文化,注重文化修养,对四书五经、诗词歌赋、书法绘画,无一不通。不仅如此,他性尚风雅,对文人士大夫饱含闲情逸致的文翰墨缘颇为推崇,在治国理政之余,即“几暇怡情”,以翰墨为事,为后人留下了大量的书画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