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画出人生第一本书 2019深圳儿童绘本创作大赛正在火热报名中(组图)

画出人生第一本书 2019深圳儿童绘本创作大赛正在火热报名中(组图)

2019-05-06 17:0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为了更好地展现深圳儿童阅读推广成果,锻炼和提升青少年阅读理解力、艺术表现力、动手能力在内的综合素质,展示深圳儿童文化活动的多样性和创造性,由深圳市阅读联合会、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教育委员会与深圳童艺趣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童绘(深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支持的“2019深圳儿童绘本创作大赛”正在如火如荼报名和征集参赛作品中。

绘本大讲堂助力儿童绘本创作大赛
据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城市与我”,喜欢绘本创作的4-15岁少年儿童均可报名参赛,且不需要缴纳任何形式的参赛费,还为优秀创作者设置了艺术助学金。
据介绍,本次绘本创作大赛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评出孩子创作的优秀作品,更是为了推动儿童美育教育和推广儿童阅读,让更多人通过本次比赛能得到不同的收获,大赛主办方还特邀请部分绘本创作及儿童阅读推广专家,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多功能厅推出4-6场有关儿童绘本创作的讲座。目前已推出的讲座有著名绘本创作者袁晓峰老师的《怎样学写绘本故事?》、童书翻译佟画老师的《绘本里的美育智慧》等。
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标志性城市,此次儿童绘本创作大赛也将着眼于大赛的开放性,面向全国4-15岁的少年儿童进行作品征集;对于作品题材、材料、表现形式,也采取了更为开放的形式和态度,鼓励儿童围绕主题进行多元化创作。
优秀作品有机会刊登于杂志或出版
据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充分展现赛事组织的专业性,大赛主办单位特邀权威的美术教育专家、著名绘本创作者及阅读推广人对作品进行评审,从多维度考虑选择出优秀作品,鼓励孩子们画出自己眼中的“城市与我”。最终评选出的部分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刊登于《红树林》杂志、推荐给专业出版机构出版成册,并在专业场馆展览展示。
本次大赛已进入火热作品征集阶段,考虑到儿童绘画的年龄特点,组委会将参赛者分为三组竞赛,即学前组、小学组和初中组。参赛者可在大赛官网下载报名表格。
据悉,本次大赛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2日,全部评选工作预计在7-8月完成,本次大赛设有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最佳人气奖、最佳绘画奖、最佳故事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全部获奖信息将在官网和官微等渠道公布。届时,大赛组委会还将在深圳举办颁奖仪式。更多大赛详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少儿绘画赛事”。
阅读与绘画的跨界体验
深圳是“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在全民阅读领域一直是全国的标杆。自2016年将每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确定为“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以来,深圳儿童阅读正在深入人心,各种儿童阅读活动也层出不穷。
其中,绘本阅读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首选儿童读物,国际阅读节也公认“绘本是最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图书”。绘本不仅可以讲故事,学知识,而且可以全面帮助孩子建构精神世界,培养多元智能。
“2019深圳儿童绘本创作大赛”正是在此背景下诞生。大赛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大赛不仅鼓励少年儿童多阅读绘本,还希望少年儿童能够积极参与到绘本的创作中来,以少年儿童的视角进行文学和艺术创作。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