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弗里兹艺术周”卖出了什么?(组图)

“弗里兹艺术周”卖出了什么?(组图)

2019-05-13 14:32 文章来源:artspy艺术眼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Derek Fordjour, Top-Ten ALLSTARS, 2019. Courtesy of Night Gallery.

近期,艺博会和各大美术馆级别的画廊展览让纽约变得格外热闹。在这一段时间火热的艺术品交易中,其中一笔尤其显眼:Jay-Z 和碧昂丝在纽约弗里兹艺博会 Night Gallery 的展位上以20万美元买下了德雷克·福德乔(Derek Fordjour)的作品《Top-Ten ALLSTARS》(2009)——这件创作由10幅色彩鲜明的肖像组成。 娱乐界最惹眼的明星夫妻在城中人气最旺的当代艺术活动上博得关注似乎并不算是奇事。在这一周中,集结了在兰德岛(Randall Island)举办的弗里兹艺博会和公园大道军械库(Park Avenue Armory)举行的欧洲艺术与古董博览会(TEFAF)这两大世界级的艺博会,还有在总督岛(Governors Island)新艺术经销商联盟持续举办的展览、1-54当代非洲艺术博览会,以及在布鲁克林布什维克举办的全新艺博会 Object & Thing,最后这场另类艺博会的定位结合了简陋商铺的美学、画廊根据销售情况缴纳展位费的全新价位模式和坚决贯彻销售透明度的原则。 在艺博会之外,遍布在曼哈顿各个区域的画廊都呈现着重量级的展览。从麦迪逊大道延伸到五个街区之外,你能欣赏到卢西安·弗洛伊德、安迪·沃霍尔、威廉·德·库宁和毕加索等大师价格不菲的杰作。高古轩画廊正在展出的毕加索展览中,囊括了一幅由史蒂文·科恩(Steve Cohen)当初花费1.55亿美元从斯蒂芬·永利(Steve Wynn)那里购得的绘画;Mnuchin 画廊的德·库宁展中包括了科恩于2006年花了1.375亿美元从大卫·格芬(David Geffen)那里购得的那幅《女人 III》(1952-53);Lévy Gorvy 画廊的沃霍尔展览则呈现了彼得·布兰特(Peter Brant)所有的《甘草玛丽莲》(Licorice Marilyn,1962),沃霍尔的玛丽莲梦露绘画在私洽交易中单件曾经卖到2.5亿美元。 拍卖行也在上周五打开了大门让公众一窥即将参加下周春拍的作品,包括佳士得纽约展出的杰夫·昆斯的估价7000万美元的作品《兔子》(1986),还有苏富比估价5000万美元的马克·罗斯科的《无题》(1960)。 但画廊展出的那些令人垂涎的杰作中,有不少是借来的,并不出售。至于那些顶级拍品将迎来怎样的命运,我们只好耐心等到下周纽约的拍卖季才能揭晓了。与此同时,画廊在艺博会出售价位相对较低的作品,但整体运行情况奠定了纽约艺术周的基调,再次证实了纽约在北美甚至是全球艺术市场中名副其实的领头位置。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