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黄有为的壁画艺术鉴赏:艺取敦煌(组图)

黄有为的壁画艺术鉴赏:艺取敦煌(组图)

2019-06-14 08:0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画家黄有为40年来一直致力于敦煌壁画的临摹、研究和创作。他的作品风格成熟,内容丰富,形式多变,画面强烈的韵律感。艺术上传承敦煌壁画的精神,形式上又突破传统,带有强烈的古老东方文明神秘之感和蓬勃向上的时代精神。

上世纪80年的一天,西安美术学院的学生黄有为,在一次写生中,来到敦煌,自从第一眼看到敦煌壁画起,黄有为就被敦煌壁画的深厚的历史、文化、艺术深深吸引,从此他将敦煌视为精神的家乡,艺术的源泉,再也没有离开过敦煌。40年来他已经在敦煌这座艺术宝库之上构建出属于个人的艺术天地,绘画风格和艺术语言已经自成一家。

赏读黄有为近些年的作品,能强烈的感受他在精神上的传承和艺术上的创新。千年的敦煌壁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内容极为丰富,文化博大精深,价值历久弥新。黄有为站在传统绘画的根源上去寻找当代敦煌壁画发展的新出路。黄有为对敦煌壁画从技法到图式再到精神意境的研究和继承,体现出了一种厚重的历史感、一种充满生机的时代感。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