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盛世飞天:黄有为壁画中的时代风貌(组图)

盛世飞天:黄有为壁画中的时代风貌(组图)

2019-06-18 14:08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黄有为 黄有为

黄有为,又名黄河,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当代著名画家。黄有为坚守敦煌近40年,专注于敦煌壁画的临摹研究和艺术创作,尤擅长敦煌壁画中的尊像画,如佛像、菩萨、飞天等。

飞天是佛教艺术中最生动活泼的形象。飞天出自印度,随着佛教的东传,他们沿着丝绸之路,飞越千山万水,来到中国安家落户。敦煌莫高窟492个洞窟中,几乎窟窟有飞天。一千余年间的敦煌飞天由于朝代的更替,中西文化的频繁交流等变化,姿态意境、风格情趣都在不断地变化。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