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亨利·马蒂斯:”野兽“的浪漫与柔情(组图)

亨利·马蒂斯:”野兽“的浪漫与柔情(组图)

2019-06-24 11:58 文章来源:建筑vs艺术vs音乐   作者:建筑师Zuo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然而到了 1889 年,马蒂斯患上了阑尾炎。在他康复期间,妈妈给他带来了一些美术用品。于是,马蒂斯拿起了画笔,开始画画。他说:

"从我第一次拿起颜料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感觉到这将伴随我的一生。我将自己投身其中,如同一头猛兽扑向了它所爱的东西。”

他在绘画中发现了“一种天堂”,于是决定放弃法律,以便全身心地投入到他的艺术中去。这令他的父亲很失望,但却得到了母亲的支持。事实上,母亲从一开始就全力支持他,并鼓励年轻的马蒂斯不要墨守陈规,要勇于倾听自己内在的声音。

两年后,马蒂斯回到巴黎学习艺术,并跟随布格罗学习。布格罗对他进行了古典绘画技法的基本训练,但马蒂斯觉得这位老师过于完美主义。于是,他离开了布格罗,并在古斯塔夫·莫罗的门下学习,莫罗培养了他的进步倾向。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