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模糊”的画作 明白的人生(组图)

“模糊”的画作 明白的人生(组图)

2019-07-24 15:01 文章来源:建筑vs艺术vs音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1

绿衣女人(以卡米尔为模特)

克劳德·莫奈,1866

1866 年左右,莫奈和卡米尔开始交往。在一幅 1866 年的画中,莫奈描绘了穿着新款时装,站在漆黑一片、空无一物的房间里的卡米尔。这幅传统的肖像画给莫奈带来了更多来自沙龙的赞誉。

随后,莫奈计划创作一幅花园中的群像,构图里的四个女人中有三个都以卡米尔为原型。由于画家要画真人大小的肖像,因此这幅作品十分巨大。

为了描绘室外光线的真实效果,把夹杂着树荫蓝色色调的明媚阳光记录下来,莫奈决心要在室外创作这幅画。这个计划带来了一些实际操作上的困难,其中巨大的画布尤为棘手。因此,莫奈没有使用梯子,而是在花园里挖了一道深渠,把画布吊在了一个滑轮装置上;这样就能相对轻松地升降画布,以便在不同区域作画。

挑战自己,挑战他人

好不容易完成了这幅作品,莫奈却给它起了一个简单的名字:《花园里的女人们》。尽管人物的动作略显僵硬,但画家对照射在她们身上的自然光线的观察如此细致入微,却是少见甚至前所未有的。看到画作的人都对女士裙子上的蓝色阴影表示惊讶。阴影不该一直都是灰色的吗?“并非如此!”莫奈这样回答,“仔细观察你就能发现,阳光下的阴影看上去是蓝色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