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李熙斌:情真唤啼鸠声住——读刘德本工笔花鸟画

李熙斌:情真唤啼鸠声住——读刘德本工笔花鸟画

2024-02-22 11:01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熙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观刘德本(笔名治宏)的工笔花鸟画,如聆听丝竹,清雅之气扑面而来。他笔下的林深枝茂,鸠啾雀唧,或恬淡到极致,或于朴拙中见奇崛,枝桠纵横并不芜杂;春日雪融,夏日绿荫,秋林萧索,暖冬暮色,大自然的季节轮回气象,正是画家精神气质的心象,也是一种艺术的真诚。

刘德本从事美术较其它画家有其独特的坎坷经历。我相识他是在2005年初我由郴州市北湖区农业部门调入北湖区文联工作期间。在区文联工作一项重要内容,必须广泛结交区域内的作家、艺术家。刘德本的工作单位是原郴州市(现北湖区)瓷厂,主要生产瓷餐具、灯具等,涉及到美术。他曾在车间、厂党办等部门担任主要领导职务,因当时企业不景气,厂改制后他曾一度“下海”到珠三角沿海城市从事装潢业务。他家住宅仅仅60多平方米,摆放家具等什物后,几乎没有绘画的空间,他于2001年把厂里分给他的几个平方的煤棚杂房改造为简陋画室,几个砖头垒的窗户,光线昏暗。初次见到此情此景时,我不禁惊诧:他竟然在这种环境下创作达5年之久。让人不得不钦敬他意志的坚毅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