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晚年马奈如何表现现代之美(组图)

晚年马奈如何表现现代之美(组图)

2019-08-14 10: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梅子白兰地》,约1877《梅子白兰地》,约1877

《咖啡厅演奏会》,1879《咖啡厅演奏会》,1879

不少晚期的静物画同样展现了愉悦性和都市性。展览上有一幅作品来自私人收藏,在近20年的时间里未曾公开展出,作品描绘了半打牡蛎和一瓶冰凉的香槟,笔触明快,引人入胜,画面上还有一把日本扇子,非常时髦。“一个人必须做到绝对的现代,”兰波在几年前曾这样说过,而马奈显然坚持这一原则——对他而言,巴黎的咖啡厅和公园不只是休闲的场所,也是新生活开始的地方。

马奈一直都深谙女性时尚,展览“马奈和现代之美”仔细地研究了这位艺术家在晚年的创作中如何通过服装和配饰来展现现代性。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