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晚年马奈如何表现现代之美(组图)

晚年马奈如何表现现代之美(组图)

2019-08-14 10: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水晶花瓶里的鲜花》,1882《水晶花瓶里的鲜花》,1882

1880年以后,粉彩成为了一种颇受青睐的媒介,常常被用于描绘女性的绘画中。马奈在慢性病痛中用粉彩画下了一系列描绘水果和鲜花的小幅画作,它们表现了这些事物的新鲜诱人,展现了艺术家的才智。在展出的这些静物画中,有一幅呈现了四个苹果在白色餐桌上摇摇欲坠又保持平衡的样子,这件作品借展自杰夫?昆斯的收藏。

“马奈和现代之美”的举行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过去三十多年间对这位艺术家所做的女性主义研究,策展人们甚至选择了柔和的玫瑰色与暗紫色来布置展墙,表明他们已经接受了昔日人们对马奈晚期作品“女性化”的抨击。不过,马奈一直都是多面的。即使是在晚年,那个更为温和的马奈身上仍然存在着一个具有深厚政治和历史背景的艺术家。展览上缺失马奈在1881年创作的重要肖像画《逃亡的罗什福尔》,以及另外两幅晚年创作的海景画。正如艾伦在展览图录中所说,马奈生命的最后几年正是法国划时代的政治转折时期,这些海景图和政治罪犯的肖像构成了马奈长期以来始终将历史绘画风格与时事交织在一起的最后一幕。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