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藏在外国博物馆中的“照夜白”(组图)

藏在外国博物馆中的“照夜白”(组图)

2019-08-16 10:37 文章来源:月雅书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张画的线条最令人欣赏。劲健有力的线条,勾勒出马的肥壮。细看马的臀部到腰背的那一根线条,浑圆饱满,有很强的体积感。韩幹除了用线条勾勒之外,也用阴影做了一些处理。特別是马的胸部,经过线条和阴影的交互使用,肌肉一块一块地鼓起,看起来真是一匹肌腱结实的骏马了。

这匹“照夜白”,全身都是流动活泼的线条。只有那条皮革的笼络缰绳,是用比较缓和安静的线条画成的。马的鬃鬣飞扬直立,显示出一匹志在千里的骏马,正被肃穆的缰绳捆绑。画家利用这线条的动和静,表达了画面的张力。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