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洛阳火车站改建挖出汉代古墓 文物局否认曹操墓

洛阳火车站改建挖出汉代古墓 文物局否认曹操墓

2019-08-28 13:48 文章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河南省洛阳火车站改建期间挖出汉代古墓一事引发关注。今日(8月26日),新京报记者从洛阳市文物局了解到,该古墓并非网传曹操墓,目前考古发掘工作正在进行。洛阳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改建、考古工作与火车站的正常运行互不冲突。

网传图片显示,洛阳火车站的站前广场左右两侧被围挡围起,围挡里黄土裸露,有挖掘机正在施工。另有图片显示,围挡内疑似墓穴被绿色网布遮挡,有人员在绿色网布下面进行发掘工作。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有网友发微博称,洛阳火车站南广场挖出古墓,上述图片来自古墓发掘现场。还有网友询问新发掘出的墓葬是否为曹操墓。

今日(8月26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洛阳市文物局了解到,网传图片确实为洛阳火车站古墓发掘现场。文物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古墓是在洛阳火车站改建期间发现的,经确认,古墓为汉代小型墓葬,并非网传曹操墓。针对考古工作是否耽误火车站改建及地铁建设进度一事,洛阳市文物局方面表示,考古工作会配合洛阳火车站南广场改造建设工程,目前火车站改建工程建设和考古发掘工作正在共同推进。

洛阳火车站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火车站的改建工程包括扩建,今年年初火车站南广场左右两侧被围挡围起,但给旅客留有通行道路,不影响火车站正常运营。这名工作人员说,古代有多个朝代在洛阳建都,在当地挖掘出古墓的事情早已不是新鲜事。“这次改建、考古工作与火车站的正常运行互不冲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