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北京市文物艺术品数据元规范的书画部分有了标准(图)

北京市文物艺术品数据元规范的书画部分有了标准(图)

2019-08-30 12:01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0日讯 日前,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北京市地方标准《文物艺术品数据元规范 第2部分:书画》。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微信号:cewenhua)了解,该标准是在《文物艺术品元数据规范》框架下,对书画数据元的细化,明确了各数据元描述规则及值域,具有可操作性,对文物艺术品市场管理和信息系统建设有技术支撑作用。>>>更多政策可查看中国经济网“中国文化产业政策库”

以下为《通知》全文。

北京市文物局关于做好北京市地方标准《文物艺术品数据元规范第2部分:书画》实施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19年6月17日批准发布了北京市地方标准《文物艺术品数据元规范 第2部分:书画》(DB11/T 1219.2-2019),该标准将于2019年10月1日起实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该标准与《文物艺术品元数据规范》(DB11/T 1219-2015)是系列标准,是在《文物艺术品元数据规范》框架下,对书画数据元的细化,明确了各数据元描述规则及值域,具有可操作性,对文物艺术品市场管理和信息系统建设有技术支撑作用。

二、请各单位重视标准实施工作,认真学习,不断增强学习、贯彻标准实施的自觉性,确保相关业务人员正确掌握标准内容,并在文物艺术品相关信息系统的设计、建设与应用工作中加以落实,充分发挥标准的引领作用,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三、各单位在此标准实施过程中,如发现问题或有补充、完善建议,请及时函告我局并发送电子邮件至fazhichu@wwj.beijing.gov.cn。

四、标准文本可在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zjj.beijing.gov.cn)首页“地方标准”栏目中检索下载,或在北京市文物局网站(http://wwj.beijing.gov.cn/)首页“政务公开”栏目“标准化”中查阅下载。

特此通知。

附件:北京市地方标准公告(2019年标字第10号)  http://wwj.beijing.gov.cn/bjww/362690/bzh/675800/2019071815525457388.pdf

文物艺术品数据元规范第2部分:书画  http://wwj.beijing.gov.cn/bjww/362690/bzh/675800/2019071815543760443.pdf

北京市文物局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