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在故宫看俄罗斯文化中的“穆穆之仪”(组图)

在故宫看俄罗斯文化中的“穆穆之仪”(组图)

2019-09-02 09:2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由故宫博物院和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穆穆之仪:来自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的俄罗斯宫廷典礼展”今天在故宫博物院神武门展厅开幕。展览展出151件(套)展品,均为18—19世纪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的最为重要的宫廷仪式上使用过的艺术珍品,既体现了皇室的尊贵和富有,也反映出俄罗斯高超的工艺制作水准。

《叶卡捷琳娜二世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圣母安息大教堂内加冕》油画

1896年加冕礼来临之际拟建于莫斯科特维尔广场上的贵族馆设计图

展览海报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俄罗斯文化走过了辉煌的道路,展现出灿烂多姿的文化风貌。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宫,建筑宏伟、气度非凡,是世界闻名的古代宫殿建筑群之一。她是俄罗斯国家的象征,是人类共有的历史、文化和艺术圣殿。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