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孟云飞:读鲁石先生画集随感——风情意自足,横斜不可加(组图)

孟云飞:读鲁石先生画集随感——风情意自足,横斜不可加(组图)

2019-09-04 10:0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孟云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鲁石先生是一位以花鸟画著称的画家,我有幸得到一本他的画集,认真品读学习之后,有以下几点感受:

1.jpg

纯真。鲁石出生于山东农村,具有农民的朴实与勤劳、坚韧与豪迈,他参过军,还当过工人,后来又到专业美术院校学习绘画。丰富的生活阅历,不但是他重要的财富,也是他创作的源泉。罗丹说:“在做艺术家之前,先要做一个人!”傅雷则认为,要做一个好的表演艺术家,也必须心灵纯洁,“不是纯洁到镜子一般,怎能体会到前人的心灵?怎能打动听众的心灵?” 所以说,人格是形成艺术风格的重要因素。于绘画艺术更是如此。鲁石常说:“作画一定要有感受,有感受才能有激情,有激情才能画出有气势、有新意、有感染力的好作品。”他是以一颗纯真的赤子之心在作画,欣赏他的画作,仿佛能感觉到生命的律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