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行为艺术家阿布拉莫维奇的“返乡之旅”(组图)

行为艺术家阿布拉莫维奇的“返乡之旅”(组图)

2019-10-14 12:1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英雄》,2001年

这个名为“清理者”(“The Cleaner”)的展览在很多方面都是一次返乡之旅。这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阿布拉莫维奇作品巡展,展出了120多件20世纪60年代中期的作品。该展览于2017年在斯德哥尔摩现代博物馆(Moderna Museet)开幕,经过丹麦、挪威、德国、意大利和波兰,在最终抵达终点站塞尔维亚之前取得了辉煌的进展。

在这个过程中,它既引起了相当尊重的评论,也引起了足够让事情活跃起来的丑闻。今年3月,波兰的罗马天主教抗议者抗议展览,他们认为展览中的撒旦形象让他们感到厌恶(阿布拉莫维奇已经疲惫地否认了这一指控)。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50万人看过涉及事件的影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