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行为艺术家阿布拉莫维奇的“返乡之旅”(组图)

行为艺术家阿布拉莫维奇的“返乡之旅”(组图)

2019-10-14 12:1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厅现场,用于行为艺术表演的装置“巴尔干巴洛克”

后来,另一位艺术家埃拉·米利沃耶维奇(Era Milivojevic)决定在阿布拉莫维奇躺在画廊的一张桌子上时,用包装胶带将她包裹起来,这似乎给了她一种灵感,让她摆脱一直在制作的声音艺术和雕塑,转而使用自己的身体。

根据评论家德内格里的说法,这些早期在东欧进行的具有广泛实验性的行为艺术尝试,为阿布拉莫维奇后来的创作埋下了种子。他说:“南斯拉夫的局势是如此活跃和国际化。”“她在这里的成长和教育,为她的一生奠定了基础。”

然而,阿布拉莫维奇总是放眼更广阔的领域,1975年,她搬到了阿姆斯特丹。从那以后的几年里,她的事业把她带到了澳大利亚、巴西、中国、日本和其他许多国家,也带到了纽约,那里是她最伟大的艺术政变“艺术家在场”的所在地,也是她目前的基地。有时她回到巴尔干半岛仅仅是为了一次短暂的访问。“很长一段时间,我不受欢迎。”她说。

对塞尔维亚来说,劝说阿布拉莫维奇女士回来标志着一个新的开始。塞尔维亚总理已然参与。展览所在的当代艺术博物馆已经关闭整修了十多年,对于一个以自己的文化历史为荣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件尴尬的事情。但自2017年博物馆重新开放以来,有一种感觉是,贝尔格莱德正在重新发掘它的艺术魅力,这得益于不断扩大的画廊规模和10月沙龙双年展(October Salon)的举办。去年,小野洋子(Yoko Ono)、辛迪·舍曼(Cindy Sherman)、奥拉维尔·埃利亚松(Olafur Eliasson)和安塞尔姆·基弗(Anselm Kiefer)的作品曾在该双年展上展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