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行为艺术家阿布拉莫维奇的“返乡之旅”(组图)

行为艺术家阿布拉莫维奇的“返乡之旅”(组图)

2019-10-14 12:1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Freeing the Voice》,1976 

“玛丽娜的展览将改变一切,”博物馆代理馆长斯洛博丹·纳卡拉达(Slobodan Nakarada)说,他的目标是在接下来的四个月里吸引15万名游客——比博物馆2018年全年的游客数量还要多。他说,他希望大量年轻的塞尔维亚人过来观看,他们从前几乎没有机会看到这个国家最著名的在世艺术家的作品。“我们花了44年才让她回家,我们必须充分利用它。”

阿布拉莫维奇说,她对回归有一种复杂的感觉:虽然她认为这次展览是一次“回家”,但她也觉得自己仍然像以前一样流浪。尽管这次展览是一次职业回顾,但她坚称这不是告别。“我会工作到死。”她说过多次。

下个月,她将飞赴洛杉矶,开始排练《七死》(Seven Deaths),这是一部受到玛丽亚·卡拉斯(maria callas)职业生涯启发,但被推迟已久的歌剧,定于4月在慕尼黑首演。2020年9月,另一个大型展览将在伦敦皇家艺术学院举行。

设立一个“阿布拉莫维机构”的计划已被放弃。(玛丽娜·阿布拉莫维机构Marina Abramovic Institute,简称MAI,旨在为“艺术、科学、技术和精神的合作”创造一个全新的空间。阿布拉莫维奇于2012年首次公布该项目,她认为该计划对纽约哈德逊镇具有变革性的影响。)在两年前,哈德逊山谷旧剧院的改建计划宣告失败,阿布拉莫维奇宣布计划终止。而支持者们得知,超过100万美元的捐款已经花掉,不会退还。(正如《纽约邮报》所言,“艺术家在场,但现金不见了。”)但阿布拉莫维奇说,她很乐观地认为,也许可以在雅典找到一个可以供她存档的家。“我真的很想找到一个家。”她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