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行为艺术家阿布拉莫维奇的“返乡之旅”(组图)

行为艺术家阿布拉莫维奇的“返乡之旅”(组图)

2019-10-14 12:1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阿布拉莫维奇在展厅内

她说,在那之后,她需要休息一下,也许是在印度,也许是在中国西部的寺庙。她说:“我真的需要与我自己的公众保持距离,才能创造。”

然而,在开幕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阿布拉莫维奇似乎和往常一样不知疲倦。她冷静地回答记者们用塞尔维亚语提出的问题,话题五花八门,从巴尔干民歌到她对女权主义的看法,还包括她的日常生活自理。这个问题来自塞尔维亚版的《Hello!》,一家名人八卦杂志。

当被问及她自己的名人身份是否曾与她的艺术目标发生冲突时,这个话题可能触动了她的神经。阿布拉莫维奇似乎毫不犹豫,停顿了一下,露出了一个讽刺的微笑,然后换成了英语,用伍迪·艾伦的一句台词进行了回击::“今天,我是一个明星;明天,我就是一个黑洞(Today, I’m a star; tomorrow, I’m a black hole)。”

展览将展至2020年1月。

(本文编译自《纽约时报》,作者系《纽约时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