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当代国画艺术大家王陇花(组图)

当代国画艺术大家王陇花(组图)

2019-10-25 18:1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文大秦岭、写意终南山系列长卷是著名画家王陇花先生近期精心打造的国画巨作,关于《终南山》长卷创作概念内涵与表现意识形态之模式的基本理论构成,本文作者以终南山、太平峪、观音山为例,进行深入浅出的抛悉。

11

首先进入作者眼帘的是客观实况:翠竹掩映于杂树之间,奇松逶迤於青石雪岩之旁,碧泉远岫清澈见底,青石五颜六色粒粒可辨,且悠然安静地沉睡沐浴在水底,任凭游鱼青蛙穿来爬去。而这种和谐幽静之相,是作者意识之中最基本单一的概念,它是艺术家创作构成艺术基本要素:其一是客观现象;其二是需艺术家将其自身(文化)主观意识注入到客观意识的思维模式中,将客观现象进行概念化、人格化、典型化、抽象化、乃至民族化!沿申至艺术语言等等笔墨表现形式等综合意向思维大融合。从而构成艺术家理性思维与概念思维物像基本形态的磨合与程式化的溶解加以组合方能构成基本艺术创作理论概念模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