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当代超写实之父:吕维超野生动物画鉴赏(组图)

当代超写实之父:吕维超野生动物画鉴赏(组图)

2019-10-26 19: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吕维超,号卧虎堂主人,字如飞。当代著名动物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为中国国画院副院长,中国国画院花鸟画研究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京华美术馆中国花鸟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十大画虎名家之一。

当代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30位】画家之一。

最具收藏价值与诚信的【50】位花鸟画家之一。

中国最具收藏价值与品牌的【20】位画家之一。

作品多次参加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美展并多次获奖。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画展,作品流传美国,日本,韩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多幅作品作为国礼赠送许多国家领导人。博物馆,艺术馆,中国美协,企业集团及海外人士收藏。

2006年5月受到前国务院副总理谷牧老人的接见。

2011年成为中国艺术杂志最受推崇的封面人物。

胡润艺术榜百位在世国宝艺术家排名69位。

吕维超用超写实手法描绘野生动物,他不仅画走兽题材,而且专挑难度极高的威猛野兽作为创作的主体,独创“超写实野生动物画”,开创超写实的艺术先河。他画中特立独行的肢体造型、工而有意的笔墨语言,孤寂壮美的意境表达,掀起中国当代超写实野生动物画的新篇章,被学术界誉为“中国当代超写实之父。

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