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为什么说大学博物馆代表了大学的水平(组图)

为什么说大学博物馆代表了大学的水平(组图)

2019-10-30 11:3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美国斯坦福大学博物馆

中国的大学博物馆起步于民国时期,数量和规模都很有限,只有少数大学有博物馆。那时候的不完善可以理解,国力就是如此。可是,已有的还是值得骄傲和钦佩的。有与没有是一个界限,好与坏又是另一个方面的考量。实际上我们今天的大学很普遍,但有大学博物馆的并在国家文物局注册的大概就是100家左右。而截至2018年3月30日,教育部公布的全国高等学校共计2879所,其中普通高等学校2595所(含独立学院266所),成人高等学校284所,如此来看大学博物馆在中国大学中的状况——多数是没有,也表明这与我们大学的数量相比完全不成比例。而已有的和国外一些名校中的博物馆难以相比。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