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唐映南·为毛泽东立画传的学者(组图)

唐映南·为毛泽东立画传的学者(组图)

2019-11-12 10:1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唐映南近照

唐映南,1941年生于湖南湘乡市。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历任湘潭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湘乡市文联副主席、美术家协会主席。现为湘潭市美术家协会顾问、湘乡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湘潭市优秀专家。

1964年以来,创作的工笔国画《毛主席著作到山村》、《夜色多美好》、《老实话》、《希望》先后在全国第四届、六届、八届美展和“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50周年”美展中展出。《不再年年盼鹊桥》《蛋市》等作品先后两次在北京中国美术馆的“湖南工笔画展”中展出。在历届省美展中,作品多次获银奖,入编《湖南文艺六十年美术卷》,《山村乐》等多件作品在《解放军文艺》、《新华文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首届中国画精品展作品集》、陕西人美出版的《工笔人物新画》等大型画册及刊物上发表。由湖南人民美术出版社发行的专集有连环画《韶山的传说—少年毛泽东的故事》一、二、三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