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艺述中国·年度影响力艺术家—苏冠人(组图)

艺述中国·年度影响力艺术家—苏冠人(组图)

2019-11-22 19:1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苏冠人,1960年生,广西防城港市人。研究生学历。苏冠人国画、油画双栖,现为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广西民族书画院高级书画师,广西防城港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近百幅作品发表于国家级出版社出版的几十种专业艺术杂志、大型画集、电子图书,并展出于各种专业展览会和拍卖会上。


苏冠人作品 

2010至2013年连续两年被《中国收藏》杂志提名为“百名作品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和“百名作品最具收藏升值潜力艺术家”,2012年应中央电视台央视网《艺术大讲堂》栏目的邀请做个人专访,2013年再次接受中央电视台央视网《中国大师路》栏目的邀请做个人专访,2017年5月应邀参加北京第十七届“中华世纪大采风总结表彰大会暨CCTV年度人物颁奖盛典,被评为“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油画大师”和“中华世纪英才人物”称号。2017年9月应邀赴香港参加第十二届亚洲品牌盛典,荣获“亚洲名优艺术品牌奖”和“中国书画行业品牌十大创新人物”称号,2018年,苏冠人先生应邀参加北京中国当代艺术名家书画作品品鉴高峰论坛,得到了北京故宫博物院书画评鉴泰斗单国强和中国历史博物馆金牌书画评鉴专家吕长生等评委们的高度赞扬,并被评为“中国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在单国强和吕长生两位专家签字的评鉴证书中写道:“苏冠人的油画作品,既吸收了中国传统绘画的布局章法和墨分五色的表现方法,又运用了西洋绘画处理光和色的技巧,在研究探索亚热带绿色的表现方法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的作品注重阳光、空气、水份、地域和时令的描写,追求画面调子的和谐统一和色彩的微妙变化,意境宁静而深邃。欣赏苏冠人的画,犹如置身于大自然中,身心得到很好的休息和慰籍”。百余幅作品被海内外藏家和艺术机构收藏,出版有《苏冠人画集》和《苏冠人油画集》。



苏冠人作品

苏冠人擅于表现绿色,他把亚热带南国的阳光空气描绘得千绿万绿,其作品清新明丽,宁静而抒情。 


苏冠人作品

原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靳尚谊先生看了苏冠人的作品连声称赞:“好、好、画得好,色彩很美,很漂亮,真的很好!”。中国美术馆常务副馆长马书林先生认为:“苏冠人的油画风景可见作画激情,和作画时的瞬间状态,大笔挥洒,纵横捭阖,不拘小节,色彩交响和谐”。 


苏冠人作品

苏冠人作品

苏冠人作品

苏冠人作品

苏冠人作品

苏冠人作品

苏冠人作品

苏冠人作品

苏冠人作品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