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一个自由艺术家 吉尔格楞(组图)

一个自由艺术家 吉尔格楞(组图)

2019-11-26 13:3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吉尔格楞  蒙古族 自由艺术家。

·1976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修油画专业。毕业后先后就职于巴彦淖尔盟群众艺术馆、内蒙古画报社,曾任编辑部主任,现已退休。

·1979年底发起成立内蒙古青年油画研究会,任会长,(12位画会成员中有六位区内外大学教授、三位美协副主席)多次举办独立画展及学术研讨会。

·1981年《美术》杂志总编何融专程赴呼采访青油会在我家中参观了画会主要成员的作品并与画会成员举行了座谈。

·《美术》杂志82年第11期对内蒙古青年油画研究会作了专题介绍(包括封面及中心页)。

·1981年8月我代表内蒙古青年油画家赴京出席了由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全国青年油画创作座谈会并作大会发言。关于油画的创作问题从七个方面进行了论述。

·1985年秋赴湖南天子山出席全国画报会议,并应邀为天子山摄影艺术学院举办了《什么是摄影艺术》的专题讲座。从四个方面作了论述。一、摄影为什么会成为一种艺术手段。二、什么是包括摄影在内的艺术创作。三、摄影创作也不会违背文艺创作的基本规律。四、摄影的艺术形式及其在作品中的重要地位。

·油画《牧羊女》入选在上海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第一届中国油画展及随后的赴日本巡回展。

·油画作品《牧歌》获内蒙古首届萨日娜优秀作品奖,内蒙古大会堂外墙大理石壁雕《团结、进步、发展》获内蒙古第二届萨日娜优秀作品奖。

·九十年代初开始与西贝餐饮企业合作从事餐饮文化及相关的艺术策划。

·2000年在北京为西贝餐饮打造“腾格里塔拉”民族特色歌舞餐厅。策划编导了大型舞蹈剧“鄂尔多斯婚礼”,同时与乌兰托嘎合作创作了歌曲“天边”。

·2004年春节期间受北京市政府派遣由我率领腾格里塔拉艺术团50余演职员随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胡锦涛赴巴黎参加中法建交四十周年的庆祝活动,受到好评。

·腾格里塔拉艺术团曾先后四度应邀参加北京国际旅游节的文化活动及多种北京市政府举办的庆祝活动。

·2007年歌曲《天边》荣获第十届“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我作为作者代表在央视一号演播厅出席了颁奖仪式捧回了奖杯。

·2013年离开企业回到了美术界。从2013年到2017年参与策划了《蓝色边缘》全国海外美术邀请展,《那山、那水、那云》第一至第五届画展,中蒙新丝绸之路画展,六省区名家画展,原青年油画研究会邀请展,意象世界“多彩中国”民族微型艺术国际大展,《对影》平安夜三人画展,《走进泰州,来自北方的问候》全国邀请展等多届画展并为每届画展致词。

那片雾

苏鲁定

我的世界

祥云

马头琴声

伙伴

飞吧宝贝

主办:

新华社《收藏投资导刊》            

文化部诗书画研究会             

上海海派美术馆

包头水墨画院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