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英国艺术收藏之丰富 远非博物馆和美术馆能涵盖(组图)

英国艺术收藏之丰富 远非博物馆和美术馆能涵盖(组图)

2019-12-03 12:33 文章来源:scope艺术客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布格尔在查茨沃斯庄园做的装置

查茨沃斯庄园:与时俱进

从伦敦一路往北,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就来到了英格兰北部最著名的庄园:峰区的查茨沃斯庄园(Chatsworth House),从16世纪中叶开始,这个庄园就是德比郡公爵的府邸,由于囚禁过玛丽女王,又出过许多风云人物,庄园充满了传奇色彩。由于电影《傲慢与偏见》中的达西宅邸是在这里取的景,庄园便得了个别称“达西庄园”,其知名度之高,竟使公爵都为之失色,这不能不说是娱乐时代的特色了。

查茨沃斯庄园的建设历经数百年,无论是建筑主体还是园林设计,风格都几经变化,从最初的都铎王朝一直到19世纪,许多著名的设计师都曾为庄园添砖加瓦,到如今,已经无法说清楚它究竟是以哪一种风格为主导,而更像是一个风格的杂糅体。105英亩的后花园,花园里的人工运河,阶梯式瀑布,皇家喷泉,巧夺天工的假山,奇花异草和点缀其中的小神庙,奢华程度令人叹为观止。但查茨沃斯不仅是英国最美的庄园之一,也是最顶尖的私人艺术藏馆,从16世纪至今,公爵家族不断地定制、搜集、收藏着各个时代最杰出的艺术作品,并与时俱进,紧密地关注着当前艺术的发展。在这个古老的宅院里,不但可以看到大量的经典大师杰作,也可以看到现代艺术家、当代艺术家们的重要作品,在同一个空间里相映成趣,突显出了查茨沃斯的艺术生命力。

庄园最令人惊叹的空间之一,是威廉·塔尔曼(William Talman)设计的彩绘大厅,这座无比奢华的大厅,从上到下都装饰着绘画和雕塑。大厅的天顶画和上层壁画都是由法国艺术家路易吉·拉格雷(Luigi Laguerre)绘制的,描绘了凯撒的光辉业绩,包括凯撒在元老院的台阶上被刺的著名历史片段。拉格雷是一位专门为贵族宅邸绘制大规模壁画、天顶画的巴洛克艺术家,善于驾驭大题材、大场景,以华丽的色彩、恢弘的气势,将著名英雄的历史功绩与悲剧展现得淋漓尽致。除了彩绘大厅之外,庄园礼拜堂的壁画《基督生平》和天顶画《基督升天》,大客厅的天顶画《众神的聚会》、主卧室的天顶画《戴安娜的凯旋》、音乐室的天顶画《法厄同与阿波罗》等,也都是他的手笔。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