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最忆是江南”:八百年前湖山胜景(组图)

“最忆是江南”:八百年前湖山胜景(组图)

2019-12-16 10:0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湖州凡石桥遗址,位于湖州南浔区银子桥村,是近年来浙江省发现的一处年代特征鲜明、出土遗物丰富的宋元时期遗址。

12月8日,浙江省博物馆即将举办的“最忆是江南——湖州凡石桥宋元遗址出土文物展”,即汇集了该遗址出土的二百余件文物。据悉,此次展览分为“湖山清远”“竞相生辉”两大单元,以期通过这一件件出土遗物,让更多的人了解宋元时期繁荣富饶的江南,了解那段不为人知的历史。

南宋龙泉窑青釉莲瓣纹银扣碗

“江南”一词,古代文献中有着多重的含义,在历史长河的岁月里,蕴含着数千年的时空变迁,是一个集经济、文化等意象于一体的地域概念。宋谚有云“苏湖熟、天下足”,充分表明了江南核心区当时在全国的重要地位。湖州凡石桥遗址,位于湖州南浔区银子桥村,是近年来浙江省发现的一处年代特征鲜明、出土遗物丰富的宋元时期遗址。2015年和2018年,为配合基本建设,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湖州市文物保护管理所进行了两次抢救性考古发掘,出土文物数量庞大,有瓷器、陶器、漆器、铁器、石器、木器等,其中瓷器最为瞩目,数量众多,窑口多元,是此次发掘最为重要的收获。

此次展览分为“湖山清远”“竞相生辉”两大单元,以期通过这一件件出土遗物,让更多的人了解宋元时期繁荣富饶的江南,了解这段不为人知的历史。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