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河南省政协委员李尚昱:建议持续打造中原画风,努力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组图)

河南省政协委员李尚昱:建议持续打造中原画风,努力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组图)

2020-01-10 11:1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81578625967_.pic.jpg

河南省政协委员李尚昱,在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建议:持续打造中原画风,努力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以此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的重大要求,加快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中原画风”活动品牌为中心,发现人才、锻炼队伍、储备作品,让河南美术由高原迈向高峰。

看数据

“中原画风”已经走进了全国9个省、市、自治区,反响强烈。

2016年,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启动河南美术“走出去”战略,其主要载体和平台就是“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中原画风”正式成为河南省美术与外省美术省际之间重要的交流平台。

2016年,“中原画风”先后走进北京、山西太原;2017年,“中原画风”又走进安徽合肥、河北石家庄、四川成都;2018年,“中原画风”走向新疆乌鲁木齐、宁夏银川、青海西宁、甘肃兰州,迄今为止已经走进了全国9个省、市、自治区。“中原画风”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在美术界引起强烈反响,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看成果

“中原画风”三年产出优秀作品上千件,为河南美术在全国美展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基石。

按照河南省美术家协会要求,“中原画风”巡展作品每年评选一次,参展作品必须为新作。河南美术工作者通过三年展览评选,累积优秀作品一千余件。在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河南投稿作品数量较往届有很大提升。河南共有157件作品入选,入选数量首次进入全国前十,位居全国第九位、中西部第一位,开创了河南美术新纪录。引起全国美术界的高度关注。

提建议

持续打造中原画风,努力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

一.加强政府持续的政策支持与资金投入,推动“中原画风”继续开展省际交流活动,继续提升其影响力。

二.结合全省的文化产业结构分布和各地市的发展规划,出台配套政策,提供资金支持“中原画风”优秀作品基层展示的条件和给画家们提供向公众普及美术知识的条件,让全民了解、接触、学习、创作美术作品,让“中原画风”成为人人参与的全民盛事。

1949至2019,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美术取得了巨大成果。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河南美术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

近年来,河南整个美术创作队伍从思想和创作上,都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发生着转变。美术家们正通过自身的努力,借助作品更好地理解和贯彻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通过作品更好地表现新时代各民族、各行业呈现出的新面貌、新时尚、新景象。

让中原画风走遍全国,不但对河南美术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也将对公共美术的普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