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博物馆发展有了新指南(组图)

博物馆发展有了新指南(组图)

2020-02-20 12:42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博物馆发展有了新指南

近年来,我国博物馆数量快速增长、质量不断提升,但整体状况与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之间仍有差距。为了更好地促进博物馆事业的发展,博物馆定级评估制度做了调整完善。

近日公布的《博物馆定级评估办法》扩大了评估对象覆盖范围,减少了评估工作层级和环节设置;《博物馆定级评估标准》优化完善了评估指标设置与权重,以推动提升博物馆的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国的博物馆事业得到了很大发展,形式丰富的展览、有趣的教育普及活动,让一票难求、排起长龙的情景越来越多。到博物馆“打卡”、买文创,已然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除了传统的收藏、保护、研究、教育外,博物馆的功能不断拓展,这要求博物馆评定做到与时俱进,以更好地引导不同类型的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差异化发展。

近日,《博物馆定级评估办法》《博物馆定级评估标准》及评分细则的修订工作公布。此次修订聚焦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定级评估的“方向盘”和“导航仪”作用,引领、带动博物馆提升以展示教育、开放服务为核心的发展质量,解决博物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好地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