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拉斐尔和他的朋友圈(组图)

拉斐尔和他的朋友圈(组图)

2020-02-21 11:2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年是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的拉斐尔(1483年4月6日-1520年4月6日)逝世500周年,全球多家美术馆将陆续推出以拉斐尔为主题的特展,以纪念这一位以“秀美”著称的艺术家。其中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家美术馆的展览“拉斐尔和他的朋友圈”已于2月16日开幕,展览展出拉斐尔以及同时代人的版画和素描作品26幅(4幅为拉斐尔作品),并从中反映出拉斐尔以及朋友圈绘画风格的复杂性,以及“拉斐尔风格”何以成为西方艺术中卓越美学的标准。作为欧洲以外收藏拉斐尔最多的艺术机构,美国国家美术馆还将5件馆藏作品在美术馆西楼20号展厅常设展出。

拉斐尔,《圣母子》,1505年,美国国家美术馆藏

在展览策展人乔纳森·鲍伯(Jonathan Bober)看来,“拉斐尔比其他艺术家都更能确定何为‘理想美’:何为好构图和系统绘画的标准。他的作品也奠定了艺术学院的基础。虽然前卫艺术的兴起使古典不再是艺术的唯一标准,但拉斐尔的作品在美学范畴上的认可依旧延续到今天。”

展览以“拉斐尔和他的朋友圈”命名,除了显示拉斐尔的才华外,也希望突出拉斐尔风格对他的周围艺术家和艺术环境的影响。 展览共展出26件版画和素描作品,除了4件属于拉斐尔外,其他作品属于拉斐尔的合作者、追随者以及受他启发的画家们。

其中拉斐尔作品包括美国国家美术馆所藏的《圣乔治与龙》(约1506年)、《先知何西亚和约拿》,罗马圣玛丽亚德拉佩斯教堂壁画的《八使徒》的研究性草图,以及巴黎卢浮宫所藏的《花园中的圣母》,加之常设展的5件馆藏,如今美国国家美术馆共有9件拉斐尔作品展出,这些作品代表了拉斐尔的艺术发展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